2007-11-05

從地獄到好萊塢(2007.10.27)

今早在高雄文化中心參加了這位"從地獄到好萊塢"的攝影記者的演講座談會,感覺真是震撼!!

美聯社擔任戰地攝影記者的Nick Ut,1972年六月八日奉命前往越南戰場,拍下了「害怕」這張經典的越戰作品,在1973年獲美國新聞普立茲獎一夕成名,但最令他高興的,是當初被救活下來的小女孩,如今在聯合國擔任和平大使。

而在35年後的同一天,Nick Ut在LA拍下了這張芭黎絲希爾頓(Paris Hilton)入獄前的照片,登上了各大媒體的頭條!
一張是扭轉整個越戰局勢的影像,一張是典型當代壞女孩的影像,兩張照片皆代表著不同的時代意義。

座談會的現場在至善廳的第一會議室舉行~

左二為Nick Ut大師本人!!
現場播放著當年拍攝時的記錄片,真是怵目驚心!


當時照片中小女孩的背部,已被砲火波及到慘不忍睹的狀態,還好在Nick Ut與後勤單位的極力強救下,才得以活命下來。 Nick Ut先生分享他目前在好萊塢拍攝到的影星們與從事新聞攝影記者生涯的經驗談~
Nick Ut先生反拍狗仔的照片!
另外一位演講者是新加坡的攝影大師"陳立誠"先生(新加坡國家藝術理事會藝術故顧問、新加坡國家文化獎章)
來自新加坡的陳立城先生從事醫學攝影已41年,退休後雲遊四海,有感而發地表示終於可以到處去拍攝自己喜歡的東西了~(好羨慕ㄚ)不愧是大師,作品真是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